2024年04月29日 Mon
经验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做群众满意的事 做事让群众满意-王威
 
投稿人:王威
2014-01-20

做群众满意的事 做事让群众满意

201417日到16日,我有幸参加了在金州新年区区委党校举办的为期10天的2013年新考录公务员初任培训学习班。在10天的短期培训过程中,我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深刻了解到什么才叫“做群众满意的事 做事让群众满意”,同时也结交了很多朋友,让我获益匪浅。

在培训期间,各位专家教授及领导带我们认真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精神,让我们能够深刻领会我党和政府制定的发展战略,扎实了我们这些刚入职的公务员的理论基础,为以后贯彻落实政府的方针政策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大连市的历史文化、政府职能转变、政府绩效管理、法治政府和社会等方面课程的学习,提高了我个人的理论素养、政治敏感度及公务人员的意识,增强了我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夯实了以后实际工作的理论基础。

10天的培训期间,相关的领导还为我们进行了公文写作规范、政务礼仪、当面讲话的艺术等方面的培训,辽宁警官学校的教官还带我们完成了团队建设课程的学习。通过这一系列公务员必备素养课程的学习,增强个人的团队意识,能够促进我在单位更好与同事合作交流,协调完成好单位整体的工作。同时,这些培训更让我意识到,规范和礼仪的重要性,一个用词、一个动作和眼神都可以让领导、同事及作为服务对象的群众等有不一样的反馈,也可以更好地展示我们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态度和决心。

这样的一次培训,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理论知识,还有更重要的是与其他刚入职公务员的沟通与交流。在培训学习过程中,对于像我一样的刚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来说,我们交流入职以来的工作体验,分享在工作中领悟到的知识,同时也互诉工作遇到的难题,互相鼓励,共同成长。当然,在我们一起培训的学员中,还有很多已经在其他行业甚至本行业中工作多年的大哥大姐,多与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让我能更深入地体会到社会工作的不易,公务员这样一份工作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让我更多地了解到其他单位公务员工作所涉及的范围和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工作的知识,提高了个人的基层能力,丰富了工作经验。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彼此之间也加深了同事的情谊,便于以后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交流。

10天的集体培训生活中,在收获知识与朋友之外,我还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知识素养方面,我的理论知识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理论素养需要强化和提高,更重要的是需要把在培训期间学习到的知识恰当地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使得科学理论能够切实地指导实践,工作能力才可能不断提高。在实践工作方面,作为刚刚参加社会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我的身上还存在学生的稚气,缺乏工作经验,应该更多地向老同志们学习,在交流和沟通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丰富工作经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10天的集体培训时间很短,但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公务员的誓言和责任担当,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和能力,积累工作经验,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国家公务员,实践“做群众满意的事,做事让群众的满意”的承诺。

 

2014120

大连市西岗区站北街道

 

 
浏览次数:3039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