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教师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简介 >> 王重高
教师姓名:王重高
职称、职务:天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教育长、教授
课程列表(点击查看) 课程数量:0 门  课时数量: 课时
研究领域: 侧重于研究政府法律问题、政府应急管理问题等;开设了依法行政、世贸组织规则等方面的专题。如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依法行政、公民权利保护与依法行政、推进行政管理方式改革、加强程序法治建设;突发事件处置与突发事件法、提高政府应急管理能力、行政许可法与政府职能转变等专题,近期开设了物权法对依法行政的影响等专题。
简历:现任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副教育长,中国行政法研究会理事,天津社联委员、教授。
主要著作:《法理学》、《行政法总论》、《行政法学》、《世贸组织与成员方政府规则》;主编《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学》(获天津市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农村经济合同实务》;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的涉外行政法系列丛书》,并独立完成《中国涉外口岸行政法》、合作完成《中国涉外知识产权法》;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主持项目:主持完成了国家项目《中国涉外行政法丛书》; 广泛参与天津市政府的咨询工作,近期参与了天津市应急管理方面的课题研究的工作; 主持的“突发事件应对情景模拟课程”被选中为国家行政学院培训内容; 主持完成了“建立严密完善的行政审批监督制约机制”的国家课题、“天津市行政管理体制创新课题研究”等项目; 现主持国家应急管理案例库项目建设,并主持《政府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实务》一书的写作。